导航菜单

住建部:全国二手房交易量占比达37.1% 购买二手房意愿增加

导读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23~2024中国经济年会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正式举办,在此次会议上提出了二手房交易量的占比情况,具体数据为今年1月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23~2024中国经济年会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正式举办,在此次会议上提出了二手房交易量的占比情况,具体数据为今年1月份到11月份期间,全国二手房交易量占全国房屋交易量的比重达到37.1%,创建历史新高值。统计显示,当前在全国已经有7个省和直辖市的二手住宅交易量,已经超过了新建商品住宅的交易量。

对此,专家表示,今年1月份到11月份期间,一手房和二手房联合起来,实现房屋销售同比正增长,这个合计正增长的指标,说明了房屋需求当前正保持稳定,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收缩情况。只是交易结构发生改变,居民购买二手房的意愿开始增加,二手房的交易替代的部分新房交易。对此情况,专家建议必须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破解房地产发展方面的难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