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甘肃地震把新买的房子震塌了还需要还贷款吗

导读 12月24日,近几天我国甘肃省发生了6 2级的地震,这地震造成了大量的人员伤亡,同时也让许多的房屋遭受到了损害。在这一次的地震当中,有一

12月24日,近几天我国甘肃省发生了6.2级的地震,这地震造成了大量的人员伤亡,同时也让许多的房屋遭受到了损害。在这一次的地震当中,有一位女子,她表示自己有好几个亲戚都已经遇害了,同时地震还摧毁了他们刚刚贷款买的新房子,现在房子还剩下七八十万元的贷款并没有还清,他比较疑惑的是,现在房子已经被毁了,剩下的贷款还是否需要去偿还。

从法律和合同上面来讲,如果房子在地震的过程当中被震塌了,那么剩下的房屋贷款依旧是需要去进行偿还的,因为贷款合同是属于借款人签订的,跟房屋是否完好没有任何的关系。如果贷款人在遇到了一些意外情况之后,没有办法去偿还贷款的话,那么就可以用其他的资产来进行抵账,或者由他的继承人来继续还款,但如果继承人不愿意还款的话,那么就会成为不良资产。对于自然灾害造成的房屋损害,一般银行都是会根据情况来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用户,这些措施有可能是重组贷款、延期还款、减免利息等等。

其实在我们国家相似的案例有不少之前在其他地方发生的地震,国家和政府都是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来帮助居民。银行会出具一些特别的决定和政策来缓清居民的一个压力,有些地方是出台过不用贷款人员继续还贷款的决策,但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进行决定。不管怎么说,人能够在自然灾害当中活下来就是最好的,钱财全部都是属于身外之物,没有必要看的那么的紧,相信大部分的人在经历了这一次灾害过后,更加在乎的是自身健康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