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西方科技公司接连宣布裁员 科技公司裁员的原因

导读 近段时间,根据美国的相关媒体报道,谷歌的首席执行官在一份备忘录当中警告所有的员工表示,为了能够持续投资人工智能,谷歌公司今年需要进

近段时间,根据美国的相关媒体报道,谷歌的首席执行官在一份备忘录当中警告所有的员工表示,为了能够持续投资人工智能,谷歌公司今年需要进一步的裁员。科技公司为了能够在人工智能竞赛当中获得更好的优势,只能够采取更加针对性的裁员来抵消他们在技术上花费的数10亿美元,而国际劳工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的失业率将会持续的上升。对此有专家分析表在企业转型完成之后,劳动力市场将会迎来一些积极的信号。

从2024年开始,谷歌就宣布视频平台YouTube的100名员工,现在YouTube将近拥有7000多名员工。在宣布裁员前一周,谷歌从核心的技术部门增强现实以及语音操作两个部门裁掉了1000多个工作岗位,这次的裁员力度是相当巨大。除此之外美,国的聊天软件公司则表示他们将会裁掉整个公司将近70%的员工,大约为170多人。亚马逊公司将会在旗下的主流视频平台上面裁员总人数的15%大约为2.3万名员工。

以谷歌为代表的一些科技公司从2023年开始就一直在寻找一些节约成本的方法以及精简机构的方法,去年在整个科技行业当中,裁员的人数是最多的,大约有16.8万名员工被科技公司裁员,这也被业内人士称之为效率年,指的就是一些公司为了能够追求效率,不断的去进行裁员,降低成本。

现阶段人工智能不断的在崛起,企业正在不断地将新的资源集中到人工智能,对应一些新兴的技术上面,对于裁员谷歌公司则表示,需要根据公司的发展前景来寻求最稳妥的投资方案,所以是不得不去进行的一件事情,裁员确实能在短时间之内给公司节省一定的压力和成本,但从长远来看并不适合公司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