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孩子厌学,该如何正确引导?

导读 孩子出现厌学心理,家长一定要帮助他们找到学习动机,并根据孩子的条件提出合理的期望,正确引导孩子控制好个人情绪。现在有很多孩子都出现厌学的心理
孩子出现厌学心理,家长一定要帮助他们找到学习动机,并根据孩子的条件提出合理的期望,正确引导孩子控制好个人情绪。现在有很多孩子都出现厌学的心理,无论是幼儿园的孩子还是小学,又或者是初中的孩子,肯定都会有这样的想法,是让家长特别焦虑,孩子出现不愿意上学甚至哭闹等情绪。出现这样的心理之后,家长到底该怎么办?
首先我们应该仔细了解孩子有厌学心理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有的孩子是因为缺乏学习动力,能在班级当中成绩垫底,自身拥有,过大的压力,老师给予的压力较大,父母给予的期望过高,总是强迫孩子学习各种知识,一旦考试成绩下降,就会受到父母的批评,甚至也会受到老师的指责,这样孩子的内心会受伤多次打击,对学习已经失去了兴趣,甚至失去了信心,想要放弃。甚至还有很多学生认为学习是给父母或者老师学习,因此在学习的过程当中总觉得特别枯燥,最终产生厌烦的情绪。
每当出现厌学的心理时,家长一定要找到原因,然后帮助孩子找到学习的动机,养成良好的习惯,可以利用孩子比较喜欢比较感兴趣的形式,比如各种亲子活动游戏等,另外也可以带着孩子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接触大自然,让孩子懂得社交,从而产生学习兴趣。另外也可以根据孩子的条件提出合理的期望目标,并不能够刻意的强迫为孩子制定较高的目标,孩子一直达不到目标,久而久之就会失去学习兴趣。
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需求,一定要合理的沟通,要了解孩子内心的真实想法以及厌学的痛苦到底在哪里,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多花一些时间进行高质量陪伴,不能整天忙于工作或者忙于自己的生活而对孩子不管不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