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2023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开考

导读 1月8日,山东省2023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开考,这也是今年夏季高考的首场考试。今年全市共有考生5万余人参加,共设10个考区,41个考点。今天这场考试难吗?考生们答题都还顺利吗?
1月8日,山东省2023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开考,这也是今年夏季高考的首场考试。今年全市共有考生5万余人参加,共设10个考区,41个考点。今天这场考试难吗?考生们答题都还顺利吗?

上午八点半,在电子学校台东校区考点,考务工作人员正在门口组织考生陆续进场。考点门口设置了两个通道,一个是普通考场通道,一个是特殊考场通道。考生出示身份证、准考证等相关证件后,就可进入考场。在现场,不少家长和老师为考生们加油鼓劲。

考生家长  董女士:每天都能听一到两次,老师也给我们组织了好多次的模拟考试,孩子考得还都可以,但最终还是看孩子临场发挥,老师给我们定的目标也是争取拿下满分。

青岛十七中高三年级主任  蓝晓怡:到现在应该是(送)第六届学生了,我们学校在这边(考试)的学生大概有200多个吧,从刚才进考场的状态来看,学生脸上带着自信的笑容进考场,因为之前的模拟考试做过好多次了,对学生也有过专项的听力辅导,大部分学生已经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

进入考点后,考生还要在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接受两次人工安检和一次智能安检门安检后,方可进入考场。今天的听力考试从上午09:00点开始,10:20分考试结束,在青岛第一中学考点外,不少考生表示,这次听力考试以基础知识为主,难易程度适中。

考生  张伟昊:第一套比较简易,第二套比第一套比变化比较大,不算太难,考得都是基础的那种,包括基础的语法点,基础的单词,越是这种基础题,更能检测出考生的真实水平。

考生  李畅:比平时练习的简单一点,还行吧,继续复习之后(有)期末考试。

山东省青岛第一中学英语组教研组组长  王淑凤:我觉得高考试题难度比较适宜,也较为平稳,跟前期我们对考生的备考方向基本上也是完全一致的,听力不单是语言知识的考查,不单单是我会读一个单词,也不单纯是语法知识和语言知识的考查,它真是渗透了文化知识以及它的高阶思维,像学生的分析能力以及推断的能力推测的能力,这个在我们英语试题考查当中,其实是非常明显的。

山东省自2020年实施新高考以来,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时间随之提前,与笔试分开组织,并且考生有两次考试机会,取两次成绩的较高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