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南昌人才引进一半多是“国外水硕”引争议,网友:这也能叫水硕?

导读 南昌公布了2022年人才引进的118名2022届硕士毕业生,其中有62人都是来自国外高校或者香港高校,占到了引进人数的一半还多,同时有网友质疑
南昌公布了2022年人才引进的118名2022届硕士毕业生,其中有62人都是来自国外高校或者香港高校,占到了引进人数的一半还多,同时有网友质疑,这些国外高校毕业生含金量不足,非常水还不如国内的211高校硕士毕业生,也有网友认为,不管是香港大学还是悉尼大学都不是水硕吧!

南昌人才引进一半多是国外硕士,被质疑水硕招太多!

南昌市人才引进最近几年招录的力度还是非常大的,并且不限制专业只要求应届硕士就可以报名,同时无需笔试,这些都吸引了不少应届硕士去报名,而最近南昌公布的人才引进拟录取名单中有62人都是来自香港、国外高校硕士毕业生,占到了总人数的一半还多!

这样的情况直接让不少国内的学生不太平衡,认为国外硕士毕业生都比较水居然招录了如此多人,甚至部分人还玩起了“阴谋论”等等,认为这其中有大量关系户,不够公平!因此也有网友提议查看这些国外硕士高校的本科来自哪里,字里行间中充满了质疑!

其实并不是国外硕士就是水硕,要知道录取人员当中有香港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世界名校,基本上没有一名国外院校硕士是不知名的,这些院校的世界排名都不低,至少都是在前100甚至前50的高校,这肯定不可能是之前新闻当中的国外水硕一类!

同时对于想要看本科毕业院校的网友,其实这完全是不了解实际情况,想要申请到这些国外高校的硕士很多至少都是985、211高校本科生,并且本科时的绩点、雅思成绩等英语都不能太低,就算是双非院校本科生也要非常优秀才行!

国内录取门槛反而比国外低!

相比于国外高校中清一色的名校硕士毕业生,国内高校毕业生的门槛反而相对较低的,并不是清一色的985、211高校硕士,还有一些普通双非院校硕士,比如天津工业大学、山西大学的硕士,甚至还有一名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车辆工程硕士顺利上岸,在众多名校中实现了逆风翻盘!

这其实也说明了南昌人才引进并不是唯名校论,面试考察结果也同样重要,同时最后录取的基本上都是江西籍贯毕业生,说明南昌人才引进对于江西人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其他几个省份的毕业生吸引力还是不足!

千万不要认为国外高校硕士就是水硕,想要去国外名校读硕士对于985、211高校本科生来说也并不容易!你对此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