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誓师女孩”遭持续网暴,认清“键盘侠”的真面目,坏事变好事!

导读 这位高三女生的演讲,完全是非常正能量的演讲,这才是青春应有的样子! 湖南桑植县某中学一名高三学生代表,激情澎湃的发言燃爆全场,竟然被“键盘侠”恶意诋毁,让人非常无语。
这位高三女生的演讲,完全是非常正能量的演讲,这才是青春应有的样子!

湖南桑植县某中学一名高三学生代表,激情澎湃的发言燃爆全场,竟然被“键盘侠”恶意诋毁,让人非常无语。

当地教育局回应说女生正在接受心理辅导,我在这里提供几点心理辅导的建议,希望可以避免悲剧发生:

1. 心理咨询师要让女生看到网上对她发出负面评价的那些键盘侠是些什么人?他们的心态是什么?

我看了一些对女生的负面评论,他们并非对演讲内容做点评,而是刻意地恶意诋毁。

实际上,这些“键盘侠”多是在现实生活中失意的人,也包括一些“恨国党”。他们工作不顺,生活过得很辛苦,并把自己的不幸归结为社会与他人的责任。他们有一定程度的偏执型人格改变或反社会型人格改变,有的甚至达到了人格障碍的程度。

他们在现实中压抑了很多负性情绪,内心非常自卑、懦弱。可在虚拟网络世界里,因为真实身份被隐藏了,他们会变得嚣张、跋扈,通过疯狂攻击别人来发泄负性情绪。

对于这些网暴者,我们越难受,他们越开心,我们被他们的评论击倒了,他们就得逞了。所以对这些人最好的反击就是无视,并且活得更好、更精彩,让他们永远达不到目的。

2. 如果网上的负面评论对女生的心理有影响,要看一下她之前是否受到过类似的心理创伤,尤其是关于容貌方面的心理创伤。如果有的话,就要及时修复。

3. 要引导女生把这个事件作为提高“逆商”(AQ)的重要契机。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她可能从没受到过这么大的关注,想必这件事情会带来一定的心理冲击。

这件事如果处理得当,可以大大提高女生的逆商,帮助她继续努力学习,抱着“积极努力、顺其自然”的心态去做好备考和应考。这样的话,反而有利于更好发挥出她的真实水平。

我们也希望女生的学校和父母从积极角度面对这件事情,不要去强调“网暴”这两个字眼,让女生觉得自己是受害者,而应该让她觉得自己是一个战斗者,正如毛主席说的“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无论周围环境怎么变动,多么恶劣,要静下心,沉住气!面对网络上的负面信息,要无视那些诋毁者!

最后,我还有一个建议,最初发布这个演讲视频的不确定是不是媒体或是记者,无论是谁,我认为应该要对视频的评论区进行负责的管理和维护,在第一时间就应该把那些诋毁女孩的不堪入目的垃圾言论删除拉黑。

我建议为了避免出现类似的事件,避免网络暴力伤害无辜,要加强对视频发布者的约束,视频发布者有责任维护舆论环境,做好对恶劣评论的管理删除工作,如果做不到位应该追究其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