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文科就业签约率低至12%,文科生转码或成趋势

导读 据021视频报道称,近日,上海举行多场面对高校毕业生的线下招聘会,211大学文科硕士博主“严肃的虾米”今年6月即将毕业
据021视频报道称,近日,上海举行多场面对高校毕业生的线下招聘会,211大学文科硕士博主“严肃的虾米”今年6月即将毕业,招聘会现场文科岗位很少,并且给的薪资不符合预期,当天准备了5份简历,最后一份都没发出去。

文科就业难早已不是新鲜话题,根据智联招聘,2022 年人文学科毕业生的就业签约率仅 12.4%,远低于理科生就业签约率。

此外,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在毕业后半年内收入最高的列表里,涵盖的专业则基本都是如信息安全、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等热门理科专业。

麦可思2021 届本科毕业生月收入最高的 10 个专业中,绝大多数都需要编程技能。此前,网易数读报道称,进入大学后,偏人文社科专业的学生,如果想找到完全对口的工作,一般比较难,薪资也往往偏低。于是市场需求量大、发展前景广阔的程序员,就成为了很多人的转行首选,在豆瓣小组爬取的数据显示,转码相关信息中专业提及度最高的就是文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