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中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舱箭组合体转运发射区:10月择机发射

导读 10月25日,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今天,梦天实验舱与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今天的垂直转运工作从早上8时10

10月25日,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今天,梦天实验舱与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

今天的垂直转运工作从早上8时10分开始,梦天实验舱和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组合体从垂直测试厂房出发,在活动平台的托举下,沿着近3公里长的专用轨道向发射塔架前进。

后续将开展发射前各项功能检查和联合测试等工作,按计划,梦天实验舱将于10月底择机发射。

目前,神十四乘组对空间站组合体进行维护,为迎接梦天实验舱的到访做好准备。

据了解,在梦天实验舱成功与核心舱完成对接后,以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为基本构型中国空间站就完成了建造工作。

届时,中国空间站三舱将形成“T”字基本构型,以完全体的形式为我们呈现。

据介绍,梦天实验舱总长17.9米,最大直径4.2米,该舱可细分为工作舱、资源舱、载荷舱、货物气闸舱,还可实现设备和载荷自动进出舱。

梦天实验舱主要面向微重力科学研究,配置了流体物理、材料科学等多学科方向的实验柜,支持开展重力掩盖下的材料凝固机理等物质本质规律研究、超冷原子物理等前沿实验研究。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