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5G在中国一步步满血 高通实现毫米波独立组网:7.1Gbps网速、3.6毫秒延迟

导读 5G商用三年多,中国也建成了全球最大的5G网络,10月份基站总数就突破200万了,提前实现全年目标,不过5G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毫米波5G还在

5G商用三年多,中国也建成了全球最大的5G网络,10月份基站总数就突破200万了,提前实现全年目标,不过5G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毫米波5G还在早期阶段,高通日前也在中国实现了5G毫米波的突破。

据高通介绍,日前在中国完成了一系列5G独立组网(FR2-only)测试,这些测试都使用了骁龙X6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的测试终端,分别与中兴通讯、上海诺基亚贝尔和中信科移动等行业领先的系统网络厂商的网络基础设施设备相连接。

在测试中,采用DDDSU帧结构时实现了超过7.1Gbps的5G下行峰值速率,采用DSUUU帧结构时实现了超过2.1Gbps的上行峰值速率,测试时延低至3.6ms。

所有测试和技术验证均在IMT-2020(5G)推进组的指导下完成。

测试结果表明,在不使用LTE或者Sub-6GHz频谱锚点的情况下,5G毫米波独立组网模式(FR2-only)带来比Sub-6GHz频段更高的速率和更低的时延,从而使5G网络部署更加灵活,并满足对更大网络容量的需求。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