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央视曝光共享充电宝乱象!女子用一次要40多元 最后花99买下来了

导读 11月14日消息,央视网财经频道曝光了共享充电宝的收费乱想。据报道,目前市场上共享充电宝的租用价格大多是3元 小时,而热门景点、商业区、

11月14日消息,央视网财经频道曝光了共享充电宝的收费乱想。

据报道,目前市场上共享充电宝的租用价格大多是3元/小时,而热门景点、商业区、车站等地的价格在每小时4到6元不等。在个别点位,价格甚至达到8元/小时。

随后,记者走访了商场、酒店、餐厅、车站等多个地点,发现共享充电宝租用价格不统一的情况非常普遍。一位女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有一次用共享充电宝,收费40多元,最后她干脆把充电宝买下来了,花了99元。

业内人士指出,共享充电宝的确为广大用户带来了一定的便利,但由于各种原因也出现了不少问题,影响了行业服务质量,解决这些问题需要经营者、监管者、消费者等各方参与、共管共治。

企业、代理商、网点等明确标注充电价格、计费模式、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明示消费者申诉反馈渠道,提高消费者纠纷解决效率;优化线下机器布局,便利消费者借用归还;健全完善网络技术支撑,切实提供可靠安全的租赁服务。

同时,消费者要尽量选择知名的服务商,情况不明时及时拍照、录像等保留证据。当客服人员无法解决问题时,可以向消费者保护协会、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等相关单位投诉。

文章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