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拜登称关注AI威胁 ChatGPT概念股股价大跌

导读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4月4日表示,人工智能(AI)是否危险还有待观察,但其也强调科技公司有责任确保其产品在公开之前是安全的。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4月4日表示,人工智能(AI)是否危险还有待观察,但其也强调科技公司有责任确保其产品在公开之前是安全的。

拜登告诉科技顾问,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应对一些非常困难的挑战,如疾病和气候变化,但我们也必须应对社会、国家安全和经济等潜在风险。

当被问及人工智能是否有危险时,拜登回应称,人工智能是否存在威胁还有待观察,国会需要通过得到两党支持的隐私立法。

在人工智能ChatGPT爆火后,人工智能成为美国政策界的热门话题。一方面,美国科技巨头围绕人工智能开展了开发竞赛;另一方面,这一趋势引起了安全、伦理和社会责任上的讨论和担忧。

受该消息影响,ChatGPT概念股C3.ai股价大跳水,收盘时下跌26%至24.95美元。在此之前,C3.ai股价一路狂飙,年内最大涨幅一度超241%。另外,Guardforce AI(GFAI.O)下跌29%, BigBear.ai(BBAI.N)下跌了16%,SoundHound AI(SOUN.O)尾盘下跌13%。

当前,关于人工智能的监管正在成为全球热议的焦点话题。当地时间4月3日,德国数据专员乌尔里希·凯尔伯(Ulrich Kelber)表示,德国可能会效仿意大利,以数据安全方面的担忧为由,屏蔽ChatGPT。

上周,意大利的数据保护部门已针对ChatGPT对意大利用户数据的处理发出一项临时禁令。该监督机构表示,为训练该平台的算法而大量收集和存储个人数据没有法律依据,已启动一项调查。该监督机构还称,ChatGPT不正确地处理数据,且缺乏一个过滤机制来验证未成年用户的年龄。

美国国会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墨菲(Chris Murphy)也针对AI发出了警告。

近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收到来自人工智能和数字政策中心(CAIDP)的一份新的举报,要求对 OpenAI 及其产品 GPT-4 进行调查。

举报称 FTC 已经规定人工智能的使用应该是“透明的、可解释的、公平的和经验上合理的,同时促进问责制”,但声称 OpenAI 的 ChatGPT4“不满足这些要求”,并且是“有偏见的、欺骗性的,并且对隐私和公共安全构成风险”。

CAIDP 是一家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独立非盈利研究机构,专门“评估国家人工智能政策和实践,培训人工智能政策领导人,并促进人工智能的民主价值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