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特斯拉将在德国警示摄像头存侵犯隐私风险

导读 德国联邦消费者保护机构(vzbz)周二发布公告称,该机构与特斯拉就不当宣传“哨兵模式”的诉讼有了新进展,特斯拉将修改相关宣传物料。
德国联邦消费者保护机构(vzbz)周二发布公告称,该机构与特斯拉就不当宣传“哨兵模式”的诉讼有了新进展,特斯拉将修改相关宣传物料。

“哨兵模式”指的是车主离开汽车后,车辆的摄像头和传感器(若有)将保持开启,并在检测到附近可能存在的威胁时发出警报,并将视频片段保存在车载USB设备中。

去年7月vzbz将特斯拉告上法庭,指控电动车龙头在广告中误导消费者,隐瞒了该功能存在令用户承担法律后果的风险。根据德国的数据保护法,将车辆放置在公共场合并随意拍摄路人影像,可能会导致车主因为违法遭到罚款。在极其重视个人数据保护的德国,哪怕是使用行车记录仪也面临诸多限制,例如不能持续对公共场所进行监视或录音等。

柏林数据保护局发言人解读称,车主在公共区域内有义务关掉摄像头,如果图像被传输或储存在特斯拉,侵权责任也将延伸到公司。

此前,美国著名杂志《消费者报告》指出,特斯拉利用车内摄像头记录和传输乘客的车内动态,从而在开放自动驾驶技术的做法,让广大消费者对隐私感到担忧。《消费者报告》认为特斯拉的这种方式,已然违背了司机监控系统的初衷。

此外,《消费者报告》称通用集团和福特汽车以及其他制造商的监控系统并不会记录或传输视频数据,仅是利用红外线技术识别司机的眼球运动以及头部,当其出现分心或意识不够清醒时进行提醒和警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