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诺基亚要把与华为合资公司股权卖给东方材料,华为:有权采取后续措施

导读 针对诺基亚出售与华为合资公司TD TECH HOLDING LIMITED(下称“TD TECH”)的股份,华为发布声明称,华为认同诺基亚出售股权,但购买股权者要拥有同样的战略能力才具备延续既有合作的基础。
4月9日深夜,针对诺基亚出售与华为合资公司TD TECH HOLDING LIMITED(下称“TD TECH”)的股份,华为发布声明称,华为认同诺基亚出售股权,但购买股权者要拥有同样的战略能力才具备延续既有合作的基础。华为没有任何意愿及可能与新东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材料,603110)合资运营TD TECH。

华为在声明中强调,与诺基亚合资运营TD TECH,是基于双方的战略合作与双方技术实力、全球的销售与服务能力;华为正在评估相关情况,有权采取后续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行使优先购买权、全部出售股份退出、终止对TD TECH及其下属企业的有关技术授权。

4月9日晚间,东方材料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定增募资收购TD TECH51%股权,交易对象为诺基亚,交易对价为21.21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TD TECH成立于2003年,为诺基亚和华为两家持有股权的合资公司,诺基亚持有51%,华为持有剩余的49%。TD TECH全资核心子公司成都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鼎桥)的董事中,包括徐直军、邓飙、阎力大等华为系高管。鼎桥官网显示,公司致力于成为行业联接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旗下有无线和物联网解决方案,还有手机终端产品。在手机终端上,公司推出了TD Tech M40和TD Tech P50,跟华为手机外观完全一样,只是有5G信号。

从东方材料披露的公告看,TD TECH的未审财务报表,2021年及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2亿港元及86亿港元,净利润分别为5297万港元及-1.57亿港元。2022年,在营业收入大幅增加的背景下,净利润为负,主要系2022年积极拓展终端产品业务、增加业务投入规模,导致银行信贷金额上升、利息支出显著增加;另一方面,终端产品存货规模较大, 2022年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金额较高,从而影响净利润水平。若TD TECH业务发展情况不及预期,或TD TECH无法有效控制运营成本、财务费用等,可能导致业绩持续下滑或亏损的风险。

东方材料称,TD TECH的全资子公司鼎桥通信、全资孙公司成都鼎桥是行业客户通信联接解决方案提供商,专业从事无线通信产品、终端产品、物联网模组产品的研发、销售及相关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能源、交通、安防、电力、汽车、工业等领域,在行业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鼎桥通信、成都鼎桥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丰富的技术储备和持续的研发能力,在国内政企市场拥有较多大客户,在全球范围内也拥有丰富的客户资源,其收入规模较大、增长速度显著,长期来看,具有为上市公司持续、稳定贡献利润的潜力。

东方材料拟通过收购TD TECH公司51%股权并取得控制权,在原有主业的基础上,通过布局无线通信、终端产品、物联网业务板块,切入无线通信、终端产品和物联网赛道,形成“油墨+通信”双主业运行的经营模式,实现公司主营业务向多元化、科技化的战略转型升级,是公司增强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东方材料也提示,根据TD TECH公司章程约定了股东的优先受让权条款。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取得TD TECH少数股东关于放弃优先受让权的承诺文件,本次募投项目存在少数股东主张优先受让权从而导致募投项目无法实施的风险。

新东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83年,位于浙江台州市。公司于2017年10月13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主要从事中国软包装行业原料的生产,主导产品有系列:医药及食品软包装用油墨和塑料软包装复合用聚氨酯胶粘剂、PCB液态感光阻焊高分子屏蔽材料。2022年三季报显示,东方材料营收增长2.71%至1.09亿元,归母净利润下降38.19%至554.7万元。去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533万元,同比下降74.57%。

值得注意的是,4月9日,上交所向东方材料下发监管工作函,就公司非公开发行事项提出监管要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