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花旗将开启华尔街近年最大裁员 部分业务砍10% 高管重灾区

导读 有消息指出,目前花旗集团旗下组织重组做咨询业务的内部人员正在讨论,在主要的几个业务中裁员10%,而且管理层的裁员率将会达到10%以上。目

有消息指出,目前花旗集团旗下组织重组做咨询业务的内部人员正在讨论,在主要的几个业务中裁员10%,而且管理层的裁员率将会达到10%以上。目前集团的该项裁员计划仍然处于早期的讨论阶段,在未来几周时间内,裁员的具体指标可能会发生变化。花旗首席执行官范洁恩在2023年9月份就已经推出了组织重组的计划,并且表示公司重组将会进行一定的裁员。

高层管理人员的重组规模会更大,有内部人员指出范洁恩要求取消集团的地区经理,联合主管和其他责任重叠的岗位。和其他华尔街地区的大银行相比,花旗在投资者所关注的各项业绩指标上都处于低水平,为了挽救目前集团所处的困境,在范洁恩2021年开始接手之前,花旗银行从2017年开始已经更换了三次首席执行官。

目前花旗银行的市价和有形资产净值比率仅仅只有0.49,还不及银行竞争对手的一半。分析师指出,范洁恩目前唯一能够做出的决策就是进行大规模裁员。如果范洁恩决定本次裁员规模将会达到10%以上,那么将会是整个华尔街地区近些年以来规模最大的裁员之一。因为监管方面的压力,花旗银行在人力成本方面一直在不断上升,从进入到2023年以后,其他多个银行都已经开始陆续裁员,不过花旗银行的员工数量依旧维持在24万人次。

在此前,范洁恩曾承诺在未来几年时间内,要将花旗银行的股票投资回报率提高到11%以上,这是帮助公司股票价格回升的主要目标。为了达成目的,花旗银行必须要增加集团营收,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还要降低运营成本。不过有分析师指出,在美国经济逐渐放缓以后,想要增加营收变得十分艰难,所以只能够想办法来降低成本。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