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亚马逊Alexa部门裁员百人 称将更专注于生成式人工智能

导读 在美国当地时间2023年11月17日,当地知名的科技企业亚马逊公司官方宣布,将会减少Alexa语音助手业务部门的百个岗位,因为公司的业务中心发

在美国当地时间2023年11月17日,当地知名的科技企业亚马逊公司官方宣布将会减少Alexa语音助手业务部门的百个岗位,因为公司的业务中心发生了变化,公司准备将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放在生成式人工智能业务中。亚马逊Alexa & Fire TV业务副总裁Daniel Rausch向所有公司内部的员工发送的邮件中指出,公司目前对于经营的业务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为了配合公司在未来的发展计划,所以公司决定将会调动最大的资源放在人工智能领域中。

除此之外,亚马逊公司还计划将一些项目终止,不过并没有明确的说明裁员的具体比例和计划终止的项目。自从进入到2023年11月份以后,亚马逊已经对于多个部门进行了裁员,包括游戏,音乐和人力资源部门。

亚马逊公司旗下负责游戏项目的副总裁Christoph Hartmann在此前曾表示,2023年4月份公司进行了初步重组以后,就已经明确了未来发展的目标,公司需要将更多的资源和精力放在具有更大增长潜力的项目中。还有一名亚马逊公司的发言人表示,虽然最近几次裁员设备部门的工作岗位受到了较多影响,不过也有一些从事于Alexa产品研发的技术人员。

亚马逊公司的创始人贝索斯非常看好Alexa在未来的发展前景,并且一直坚信语音助手在未来的电子设备中将会扮演着重要角色,所以在此前就已经花费了大量的资金,在高峰时期Alexa和Echo的研发人员一共有5000人次。不过到目前,这一项目正在面临着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挑战,在人工智能的加持下最新的聊天机器人不仅仅能够回答简单的问题,还能够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来响应用户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