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特斯拉员工数量增长速度显放缓2023年增幅不足9% 发生了啥

导读 1月30日特斯拉在10-Q季度报告中透露,特斯拉全球员工的总数截止到2023年底为140,473人,与上一年度同时期相比,增长幅度接近9%。这一增长势

1月30日特斯拉在10-Q季度报告中透露,特斯拉全球员工的总数截止到2023年底为140,473人,与上一年度同时期相比,增长幅度接近9%。这一增长势头与2022年相比,速度慢了很多。特斯拉2022年新增加的员工数量达到了2.9万,增长幅度达到23%。

分析人士指出,特斯拉员工数量在2022年之所以会大幅度增加,是因为特斯拉在德克萨斯州的超级工厂在产能和投产方面都大幅度的提升。比如特斯拉奥斯汀工厂的员工人数,在2021年的时候只有3523人,到了2022年增长到了12,277人,增长数量超过两倍。2022年特斯拉除了在德克萨斯超级工厂的新项目之外,新建设施增多了,工作量也增加了,因此促进了员工数量的增长。由于现有生产线不需要增加人员,特斯拉招聘的速度也就放缓了。而且,特斯拉在2023年仅推出了一款新车。

特斯拉虽然计划在墨西哥和印度建造超级工厂,但是要等到这些新的工厂建成投产之后,员工数量才有可能会有大幅度的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