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宫鲁鸣称外教不是中国篮球的救命稻草 主动权在本土教练

导读 近日,宫鲁鸣教练称外教不是中国篮球的救命稻草,主动权应该掌握在本土教练的手上的发言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宫鲁鸣曾任中国男篮、中国女篮国

近日,宫鲁鸣教练称外教不是中国篮球的救命稻草,主动权应该掌握在本土教练的手上的发言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宫鲁鸣曾任中国男篮、中国女篮国家队主教练,是一名有着丰富执教经验的教练。

宫鲁鸣表示,自己非常认同中国篮球加强和国际之间的交流,中国篮协能够聘请外籍教练。尤其是国外名帅来执教中国男篮,确实是一件好事,他们带来的新的理念、方法能够给现在的中国男篮带来很好的启发。不过把外教完全当做一根救命稻草也是不合适的,外教和国内球员磨合时间短,想要在短时间内出成绩,或许只能起到反效果。一直到今天,中国男女篮最好的成绩都是由本土教练带队打出来的,一个外教想要在这方面取得突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宫鲁鸣还认为,外教可以促进中国篮球产生新的东西,但是绝不能因为外教丢掉自己原本的东西,这些都是几代人积累出来的经验,也是在中国的篮球环境之下产生的一种最合适的发展模式,而且这些经验都经历了长时间的具体实践检验,具备合理性,完全照搬外教的模式并不能给中国篮球带来成绩上的突破。宫鲁鸣还认为,外教在球员的思想建设方面和本土教练也有一定的区别,在比赛之前拎着球衣对球员说“你们要对得起这上面的国旗”并不算做思想工作。外教在这方面有一定的欠缺,想要帮助球员建立起信心,建立起比赛和个人、球队以及国脚荣誉之间的联系,绝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这方面的探索国内教练显然拥有更丰富的经验,一旦家底儿败光,整个行业都要受亏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