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2023年4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22万亿元,对实体经济贷款增长为主导

导读 根据初步统计,2023年4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达到1 22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729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长4431亿元,

根据初步统计,2023年4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达到1.22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729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长4431亿元,同比增加了729亿元;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减少319亿元,同比减少441亿元;委托贷款增加83亿元,同比增加85亿元;信托贷款增加119亿元,同比增加734亿元;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减少1347亿元,同比减少1210亿元;企业债券净融资为2843亿元,同比减少809亿元;政府债券净融资为4548亿元,同比增加636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为993亿元,同比减少173亿元。

需要说明的是,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是指一定时期内实体经济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额。以上数据来源于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等相关部门。

自2023年1月起,人民银行将消费金融公司、理财公司和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等三类银行业非存款类金融机构纳入金融统计范围。因此,在社会融资规模中,针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和"贷款核销"的数据进行了调整。截至2023年1月末,上述三类机构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8410亿元,当月增加了57亿元;贷款核销余额为1706亿元,当月增加了30亿元。本文中的数据均按可比口径计算。

社会融资规模的增长表明,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贷款支持继续加大,这有助于推动经济的稳定增长。人民银行及其他监管机构的政策措施以及金融改革措施的推进,为实体经济提供了更多的融资渠道和支持,有助于促进经济结构的优化和创新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