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越南经济熄火 中国投资者转战印度尼西亚 投资热情高涨

导读 近段时间从今年的2月份开始到5月份,中国的各大城市都有将近5000多个投资者飞往印度尼西亚进行考察,在之前的疫情三年当中,出海东南亚的话

近段时间从今年的2月份开始到5月份,中国的各大城市都有将近5000多个投资者飞往印度尼西亚进行考察,在之前的疫情三年当中,出海东南亚的话题一直都是在微博当中具有非常高的热度,在2021年的夏天,越南成为下一个世界工厂的话题被广泛地进行了讨论,很多的经济学家十分看好越南在未来的发展,认为越南是下一个亚洲四小龙,而且在2022年,越南的GDP增长率也高达了8%,但是在今年的2023年季度越南地区交出来的成绩单却是令人比较意外,其中的GDP增长率只有3.3%,与之前定下来的目标相差甚远。

越南地区目前的经济形势非常的不容,这也和过度的依赖外贸以及和美国市场有相当大的关系。首先是美国经济的不断的放缓以及通货膨胀,导致了居民的消费需求不断的下滑,而越南第一季度的出口成交率也同比例下降了11.9%,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下降了15%,电子产品的出货量下降了10.9%,不仅仅是越南地区,之前的新加坡也被称之为东南亚炙手可热的发展地区,但是由于新加坡地区本来就很小,而且承载能力有限,进入到2023年以后,中国企业家更加是看好印度尼西亚。

据了解,东南亚一直都是被称之为全球最有潜力的市场之一,而且有许多的国际知名大公司发布的相关数据报告显示2020年东南亚互联网经济gm v超过了1000亿美元,而且预计在2025年有希望突破3000亿美元,有许多知名的投资人全部前往了东南亚地区进行考察,得到的结果都是非常不错,认为发展相关的产业在东南亚地区能够取得很好的市场前景,这也是让更多投资者趋之若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