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云南喊渴干旱 用电第省广东急了

导读 现阶段进入到2023年以来,经过了水资源匮乏的1~4月,5月份的降水量也并没有能够扭转根本的局面,云南地区对于降水量的判断是降水过程对旱情

现阶段进入到2023年以来,经过了水资源匮乏的1~4月,5月份的降水量也并没有能够扭转根本的局面,云南地区对于降水量的判断是降水过程对旱情缓解有限,而且到六月初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是无有效降雨,干旱情况将会持续的发展,对于农业总值和电力保障有非常大的影响,据了解,今年的4月份以来,云南省的降雨量仅为16.9mm,同比例下降了71%,而发电量则为215.9亿千瓦时,同比幅度已达到了19.65%,对此比较关心的是广东地区应该如何去做,在系列东送的工程当中,云南,广东是南方电网体系当中最大的送电方和用电方,可以说广东地区的大部分电力都是由云南去输送的。

在去年川渝地区就迎来了全国的目光,由于在夏天老是缺电和断电,也让更多人看到了西电东送以及背后的电力关系,事实上,时间再往前推一年,广东也曾经遭遇过大规模的用电难题,不过云南地区现在水资源不够丰富,造成水电发电不足,而广东的30%的电都是来自于云南,电力供需矛盾将会在五月份彻底展现出来,广东作为第一经济的二审,在用电量一直都是基于全国的首例,在巨大的用电需求之下,广东的发电量也同样的可观。在前一年是位居全国榜首。

从最新的规划来看,广东的行动是非常超前的,仅仅是电源装机规模一项指标在2025年的目标被锁定在了2.6亿kw,2020年该指标为1.4亿千瓦,几乎在五年之内将会实现翻番,这也是广东对于能源投资的一个加速,也就意味着以后将会减少对于西电东送的依赖,目前广东的电力依旧是火电,也是主要的发电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