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推动环保产业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导读 负责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外交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丹尼尔·克里滕布林克(中文名康达)计划访问中国,此消息在美中关系紧张之际引起广泛关注。

负责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外交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丹尼尔·克里滕布林克(中文名康达)计划访问中国,此消息在美中关系紧张之际引起广泛关注。据美国国务院官网公告,克里滕布林克将于本月4日至10日访问中国和新西兰,期间将就双边关系中的关键问题展开讨论。与此同时,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中国事务的主任贝兰也将与他一同参加会谈。

近期,美国政府多名官员频繁表达访华意愿,旨在加强与中国的沟通。然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4月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一直以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原则看待和发展中美关系。当前中美关系紧张的根源在于美方基于错误的对华认知制定和执行错误的对华政策。因此,他呼吁美方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损害中国利益,并停止一边声称要为中美关系加装“护栏”,一边破坏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

在当前复杂且敏感的国际形势下,中美两国应加强对话与沟通,以建立互信和共同利益,推动建设性解决彼此关切的途径。双方应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通过对话和合作解决分歧,推动中美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