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稀土产业链去中化美对越抛出橄榄枝 中国会被彻底取代吗

导读 美国为了实现稀土产业链去中化于日前向越南抛出了橄榄枝,不惜花费天价支持越南重新启动当地最大的稀土矿场。中国在稀土产业链中是否会被彻

美国为了实现稀土产业链去中化于日前向越南抛出了橄榄枝,不惜花费天价支持越南重新启动当地最大的稀土矿场。中国在稀土产业链中是否会被彻底取代成为人们所担忧的问题。

有分析表示在稀土产业链中,越南想要取代中国可能性并不大。毕竟中国如今已经拥有了比较完整的稀土提纯和加工的产业链条,这是连美国都无法匹敌的,更不要说是越南。在当今世界上,中国的稀土储量排名第一。虽然越南的储量排名世界,第2仅次于中国,但是无论是在技术方面还是储量方面都远远低于中国。

越南河内商会的高层透露称有投资者认为在越南进行稀土产业的投资,其收益率要远远小于投资的数量。美国对越南的稀土产业进行投资的计划实际上已经告吹。他们认为任何国家都不可能对中国在稀土产业当中的统治力产生威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