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2023年GDP增速或将“达标” 经济发展整体处于平稳状态

导读 近期,中国银行证券研究院宏观经济分析师高明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预计2023年四季度GDP实际增速为5 5%,全年实际GDP增速为5 4%,预

近期,中国银行证券研究院宏观经济分析师高明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预计2023年四季度GDP实际增速为5.5%,全年实际GDP增速为5.4%,预期目标可以被完成。

展望2023年中国经济的整体发展形势,高明认为,通胀率由负转正是非常重要的指标,可以直接体现出有效需求不足和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等问题得到了有效的缓解。

随着我国生产端和需求端等多方面指标的全面回升向好,我国工业增加值和基础建设投资等增速处于逐步回升状态。整体来看,四季度经济运行基本处于平稳状态,随着各项宏观政策的持续协同发力,社会经济逐步恢复常态化运行。但中国面临的内部和外部环境仍然复杂多变,国内有效需求不足,经济内生修复动能仍需进一步加强,能否恢复和扩大需求仍然是我国在未来经济是否回升向好的关键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