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提高投资者回报 从三个方面提升中期资金制度改革

导读 北京时间1月12日,证监会全面对标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资本市场投资端改革行动方案》。此方案的制定将会针对未来一段时间资本市

北京时间112日,证监会全面对标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资本市场投资端改革行动方案》。此方案的制定将会针对未来一段时间资本市场中长期资金供给不足等问题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法,这意味着,大力推进投资端改革将会成为2024年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重头戏。

加强中长期资金引入力度已经成为了投资端改革的核心,截至2023年年底,我国公募基金保险资金和年金基金等各类专业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A股流通市值15.9万亿元,相比较2019年年初时增幅超过一倍以上。

想要引入更多中长期资金,营造更加有利的中长期资金入市投资环境更加重要,一方面要不断提升上市公司的质量,另一方面要持续推进制度改革,打造良好的市场生态,这是吸引诸多长期资金愿意投入,愿意留住的基础。

推进投资端改革,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必须提高所有投资者的回报,才能提升投资者的投资信心。目前我国个人投资者数量超过2亿以上,这是我国资本市场活力的主要来源,也是市场正常发挥功能的重要支撑,提高投资者的回报,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和成就感,推动投资端改革的必然要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