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发展新质生产力 推动新兴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导读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指出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性,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颠覆传统产业技术,催生新产业新模式和新动能,发展新质生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指出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性,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颠覆传统产业技术,催生新产业新模式和新动能,发展新质生产力。

想要发展经济生产力,科技创新属于核心驱动力,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要把握好三点内容。首先要打造新型劳动者队伍,培养出能够创造新质生产力的战略性人才和熟练掌握新质生产力资料的应用型人才。其次,要利用好新型生产工具,掌握核心技术赋能新兴产业。最后,要塑造好适应新质生产力的生产关系,让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变得更加顺畅。

发展新质生产力也离不开战略性新兴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点,发挥科技创新对元宇宙、人形机器人和物联网等产业发展所具备的引导力。

更好的利用国内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丰富应用场景,不断的壮大培育新兴产业,推动新兴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为新质生产力的培养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