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网约车订单被层层转卖 多数平台抽成比例超过30%以上

导读 网约车订单抽成问题,一直都是网约车行业一块挥之不去的乌云,尽管相关部门已经设定了大约30%的抽佣上限,但在实际执行的过程中,仍有不少

网约车订单抽成问题,一直都是网约车行业一块挥之不去的乌云,尽管相关部门已经设定了大约30%的抽佣上限,但在实际执行的过程中,仍有不少订单抽成远超比例甚至高达近半。

经过记者的调查和多名网约车司机的亲身体验,最终结果都指向同一个事实:不少网约车订单正经历层层“倒卖”,导致抽成费用大幅超过30%以上。据了解,当前网约车平台共计存在三种发展模式,包括纯自营出行平台、自营+聚合出行平台,以及纯聚合出行平台。

近些年以来,聚合模式所占比重正在持续攀升,随着聚合模式的逐步流通,各流量平台都看到了变现模式,纷纷开始做流量的分发,流量平台将订单分布到一众中小型平台。中小型平台再通过订单匹配的方式匹配到具体的司机,在订单分发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系列费用,这是所谓的“倒卖费”。

部分平台为了吸引客源所发放的优惠券,最终的承担者也落到了司机本人身上,随着低价订单的频出,司机每一单所获取的净利润被大幅度缩减。

针对订单倒卖后总抽成过高的现象,有行业人士建议行业主管及部门要加强关注度,加强监管力度,对平台的抽成比例加以规范,无论抽成几次,总抽取的服务费仍不得超过车费的30%,只有这样才能够确保驾驶员的合理收入,真正意义上的体现多劳多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