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菜市场的生鲜灯关掉了 禁止生鲜灯的原因

导读 近段时间,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一组数据,根据统计,生鲜灯静立自从实施以来的首个月,各个地方的市场监管部门已经检查了农产品销售者30余

近段时间,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一组数据,根据统计,生鲜灯静立自从实施以来的首个月,各个地方的市场监管部门已经检查了农产品销售者30余万家次,对于仍然在使用生鲜灯的28526家食用农产品经营主体进行了责令整改,对于不整改的商家也是开出了62张罚单。有许多的消费者表示,之前在菜市场当中经常看到的生鲜灯终于不见了,大家能够看到原本的蔬菜瓜果的样子,禁止生鲜灯是为了能够更好的让用户们不遭到欺骗,清楚自己购买的食物本来的样子。

近些年来,一些商家在使用生鲜灯的时候,对一些农产品进行美颜,让消费者无法看清楚蔬菜瓜果的原本样子,这也成为了一些商家的营销手段。虽然使用生鲜灯是能够避免散发热量影响食品安全,但在一定程度上面是遮盖了蔬菜瓜果的瑕疵,美化了食品的外观和颜色,严重影响了消费者对于食物的一个辨别能力,这是不利于市场的发展,也不利于公平竞争。

有许多消费者在平台上面进行反映,希望能够让商家关闭生鲜灯,市场监管部门也是尊重消费者的意见,发布了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方法。在这份管理方法当中很明显的指出了不允许使用生鲜灯,为了能够改变这个现状,市场监督部门是想出了各种各样的方法。

在管理方法发布后的几个月时间里面,各个地方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一些超市,农贸市场总共发放和张贴宣传资料有百万多张,连一些短视频平台都被运用了起来,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最终是获得了比较好的效果,现在几乎在所有的市场当中是很难再看到生鲜灯的出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