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钢琴崩盘了 钢琴培训还热门吗

导读 10多年前,艺考生中考加分政策的施行,几乎在一夜之间掀起了全国学钢琴的热潮,使得诸多钢琴品牌乘势崛起,还培养出了庞大的音乐培训和考级

10多年前,艺考生中考加分政策的施行,几乎在一夜之间掀起了全国学钢琴的热潮,使得诸多钢琴品牌乘势崛起,还培养出了庞大的音乐培训和考级等市场。

但这场学钢琴热潮并未维持多久,几年之前,钢琴培训机构的倒闭声陆续响起,钢琴厂商销量逐年下降,钢琴培训已不再是热门。钢琴作为非刚需消费品,要么在家里蒙上灰尘、要么出现在诸多二手交易平台上,钢琴厂商和钢琴机构的辉煌日子一去不返。

海伦钢琴、珠江钢琴披露2023年年度业绩显示,2023年海伦钢琴前三季度共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29亿元,同比下降21.99%,归母净利润为608.39万元,同比下降24.7%。珠江钢琴同样面临如此窘境,该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大降31.47%,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93.54%。在2020年时,海伦钢琴曾对外披露,市场的疲软导致了钢琴销量的直接下降,是导致业绩大降的主要原因。培训市场的不景气也间接影响着钢琴企业的发展。除了上游厂商经营惨淡之外,下游培训机构和琴行的日子更不好过,据不完全统计显示,2022年初,国内音乐培训机构共计65万家、琴行2.5万家,到了2022年底合计关闭30%左右。

如今的中国钢琴市场已经进入存量时代,除了新产品之外,大量的二手钢琴需要找到下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