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中国外贸顶住压力走出上扬曲线 实现外贸的高质量发展

导读 2023年,在全球贸易整体表现较为低迷的背景之下,我国外贸发展稳中有进,发展质量优中有升,数据统计显示,2023年我国进出口总值41 76万亿

2023年,在全球贸易整体表现较为低迷的背景之下,我国外贸发展稳中有进,发展质量优中有升,数据统计显示,2023年我国进出口总值41.7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0.2%

在国际市场份额方面,预计2023年我国出口的国际市场份额保持在14%左右的较高水平.整个2023年我国外贸出口除了保持高基数之外,同时,实现了量的合理增长,保持了市场份额的整体稳定,在增长动能和区域格局方面均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提升了我国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在电动载人汽车、锂离子蓄电池和太阳能电池“新三样”的产能带动下,我国在国际上的综合竞争力在持续提升,这也引起了拉美度等外媒的纷纷关注,表示:“中国外贸综合竞争优势依然突出”。

如今全球经济增速进展缓慢,经贸活动持续低迷,在此背景之下,我国各项宏观政策效应会持续显现,推动高水平开放稳步推进,我国贸易发展新动能加快培育,外贸外资基本盘被持续巩固。综合来看,2023中国外贸成绩单显示了中国在全球贸易的活力与潜力,掌握2024年的外贸发展,中国市场仍然可通过持续的结构优化和市场多元化来应对国际贸易中所存在的一系列不确定性和挑战,进而实现外贸的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