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国内钢琴崩盘了 培训机构和琴行生意惨淡

导读 近段时间,钢琴行业迎来了寒冬,许多厂商经营十分的惨淡,尤其是海伦钢琴在2023年的前三个季度实现的营收收入达到了2 29亿元,同比下降了21

近段时间,钢琴行业迎来了寒冬,许多厂商经营十分的惨淡,尤其是海伦钢琴在2023年的前三个季度实现的营收收入达到了2.29亿元,同比下降了21.99%海南钢琴表示,市场疲软导致了销量的下降,是业绩大降的一个主要原因,除了海伦钢琴之外,珠江钢琴同样遇到了这样一个状况卖一年的钢琴,甚至还没有卖水果的利润高。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的时间,从2018年开始,钢琴的销量陷入到了下滑。

对于大部分的普通家庭而言,钢琴并非是必需品,首先钢琴的价格是比较昂贵,一台钢琴可能要两三万,好一点的可能是几十万,其次占地面积比较大,使用频率比较的低。钢琴在中国的市场当中是非常艰难,在最刚开始的时候是国外品牌比较流行,随后国产的钢琴厂商不断的崛起,到现在国产的厂商不断的没落,消费钢琴的人一般是一二线城市当中的中产家庭。

我国钢琴销量最高的阶段是在2008年,当时有一个国家政策是钢琴9级以上的艺术特长生,可在中考当中加十分,这对于很多的学生和家长来说是必须要拿到这个分数的,也是一个巨大的诱惑。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出现钢琴培训班,钢琴考级市场等等,但现在这些培训机构以及琴行的日子都不好过,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去学习钢琴,认为又耗费时间,又花钱,还没有任何的作用。

在2017年~2020年,中国每年的钢琴销售量为40万架,中国学琴的人数达到了4000万人,这一段时间钢琴仍然还处于一个比较红火的状态,但随着取消了艺术特长生的中考加分政策,整个钢琴行业链都产生了崩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