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如何精准务实培育乡村产业 乡村产业如何高质量发展

导读 实现乡村的全面振兴,对于我国经济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产业振兴又关乎到乡村全面振兴。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明确指出产业振兴对乡村

实现乡村的全面振兴,对于我国经济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产业振兴又关乎到乡村全面振兴。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明确指出产业振兴对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精准务实培育乡村产业。”

近些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坚持产业振兴,使得乡村产业新功能被不断拓展,乡村产业新业态被不断激活,乡村产业发展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乡村产业发展务必要围绕着农民发展,本着带动农民致富的原则发展,今年的乡村产业发展要在主产区布局农产品加工,逐步完善产业布局,减少产业发展短板,推进精深加工设备的数字化、智能化和绿色化改造,带动产业转型发展全链条的效益提升。

已经脱贫的地区,仍然需要通过发展乡村产业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支持脱贫地区因地制宜的发展优质乡村特色,同时,加强对帮扶产业的分类指导,促进帮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升发展质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