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稳收官蓄动能 向“新”发展成为外贸发展新方向

导读 北京时间1月15日,经济参考报发文表示,根据最新出炉的外贸成绩单显示,2023年我国进出口总值41 76万亿人民币,同比增加0 2%,发展整体好于

北京时间115日,经济参考报发文表示,根据最新出炉的外贸成绩单显示,2023年我国进出口总值41.76万亿人民币,同比增加0.2%,发展整体好于预期。

作为拉动经济外贸增长的“三架马车”之一,外贸的发展对于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外贸是我国率先公布的全年重要经济指标,因此备受关注。

业界人士表示,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全球贸易整体低迷的形势之下,中国外贸进出口规模却实现稳中有增,发展质量逐步提升,也提升了中国整体外贸的发展信心。随着经济形势的持续向好和各项有利政策的不断发力,新三样、新兴市场和新业态等新增长点被进一步培养壮大,对我国外贸稳中提质增添更多的动能。

据海关统计,2023年我国出口23.77万亿元,增长0.6%,从表面数字来看,出口增速相比较前几年有所放缓,但出口在高基数基础上再次创建新高值,不仅仅实现了量的合理增长,更是保证了份额的整体稳定,预计2023年我国出口国际市场份额会保持在14%左右的较高水平。

新动能已经成为中国应对外贸不确定性的有力支撑,中国外贸向“新”发展,在向“新”而行的过程中走向高质量发展道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