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高中英语如何提高阅读理解能力?分两个步骤,从根本解决理解问题

导读 高中生提高英语阅读能力,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提高考试分数。高中英语阅读题,没有多少逻辑思维的难度,大概只相当于小学语文五年级阅读的难度
高中生提高英语阅读能力,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提高考试分数。高中英语阅读题,没有多少逻辑思维的难度,大概只相当于小学语文五年级阅读的难度,只要你能够看得懂,就能够选出正确答案。不信邪的家长可以任意挑一份高考英语试卷的阅读题,然后用翻译软件把文章翻译成中文,当做语文的题目,给小学生去做,他们都可以轻松做出来。所以,阅读拿不到满分,根本原因还是因为看不懂。

提高阅读理解能力的第一步就是背单词,解决好单词问题,就解决了阅读理解60%的理解问题。高考英语阅读题涉及到的单词,就是高中英语3500词,你把过去10年的高考英语阅读真题拿出来,一个词一个词地查,就会发现,根本没出现过超纲单词。

背好3500词,就能从单词层面扫除理解方面的盲点,阅读理解的得分率就可以做到50%~70%。

背单词可以学一下高考英语单科状元廖唯伟发明的“睡眠记忆法”,这个方法是无偿公开的公益方法,分为4000的文字版和7个要点视频,在线自学,花15分钟就能学会。你只要按照方法的要求,做到“一背四复习”结合“机关枪式的读单词方式”就可以做到每天只花一小时,就记住100个单词,一个月就能背完3500词。

睡眠记忆法还无偿提供一份单页大容量的3500词,这个词表是按照高考阅读的话题来划分单元,并按照话题出现的概率,分成“高频、中高频和中低频”三个部分。下载下来是PDF格式,双面打印成纸质,你可以得到一份20张纸的词表,配合“睡眠记忆法”使用会有更好的效果。

背完3500词,做高考阅读题,文章能看懂50%~70%的内容,做高考模拟卷的总体分数也会来到80~110分之间。这时你做题的感觉是,题目中已经没有生词了,一些短句也能看得懂,但是长句难句经常看不懂。

这是因为长句难句中包含着词组短语,单词组合成短语以后,意思就发生变化了,只背单词你认不出短语,你只会把短语拆成单词去理解,产生的理解就会有偏差,就无法拿到全部的分数。

词组短语方面可以参考《高中英语1.5万考点》,这个资料是把2300页的《牛津词典》中,高考可以考的词组短语整理出来,归纳成只有72页的记忆资料。高考真题中出现的词组短语,98%可以命中,并且每年都发布命中率分析报告。

作者公开了整理的方法,我们可以按照攻略自己整理,如果我们今年整理完了自己的笔记,明年对照作者发布的命中率分析报告,报告上标记出来的词组短语,我们的笔记中也能命中,我们的笔记就是有效笔记。能够记住50%,我们的分数就能突破130,能够记住80%,我们就有机会挑战140以上的高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