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级大学科技园揭牌暨美术馆开馆仪式

导读 1月5日上午,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级大学科技园揭牌暨美术馆开馆仪式,标志着该校科技园的发展和美育教育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1月5日上午,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级大学科技园揭牌暨美术馆开馆仪式,标志着该校科技园的发展和美育教育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级大学科技园揭牌暨美术馆开馆仪式。

仪式上,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锦全指出,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园的建设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产学研合作,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接下来,中山市政府各部门将继续竭诚做好服务,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打造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的示范平台,争创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为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中山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焕东宣读了广东省科技厅、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省级大学科技园认定结果的通知》。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忠在致辞中表示,学校把建设大学科技园作为创建特色鲜明产教融合高水平职业大学的重要抓手,紧密围绕中山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将科教智力资源与市场优势创新资源紧密结合,通过孵化高新企业,聚集和培育创新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技术革新,促进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为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嘉宾共同为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省级大学科技园揭牌,并见证了省级大学科技园入驻企业签约仪式。

当日,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美术馆开馆,首展聚焦该校艺术设计学院胡荣奎副教授创作的“广府金绣”。该作品在广泛借鉴传统工艺美术的基础上,利用新科技和新材料,师生共创的新技艺,经过十余年的不断创新实践,形成可以产业化的系列成果。“广府金绣”先后获得各类知识产权授权1100余项,获得国际、国内专业奖项260余个,在2020年度被评为国宾礼品优秀奖。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美术馆建设是学校落实美育教育的具体举措,也将为中山市人民群众和中小学生提供美育打卡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