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同济大学校长陈杰调任教育部副部长,系中国工程院院士

导读 1月6日,据人社部官网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陈杰为教育部副部长,免去其同济大学校长职务。
1月6日,据人社部官网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陈杰为教育部副部长,免去其同济大学校长职务。

公开履历显示,陈杰长期在高校任职,他曾任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同济大学校长(副部长级)。陈杰的研究领域为控制科学与工程、智能无人系统,2017年,他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长期在高校任职

陈杰出生于1965年7月,是福建福清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IFAC Fellow。

陈杰1986年7月获北京理工大学学士学位,毕业后留校,并分别于1996、2001年获北京理工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

陈杰历任北京理工大学自动控制系主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科技处处长、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校长助理。2014年4月任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2017年,陈杰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18年7月,他任同济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

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站上陈杰的简历显示,在担任同济大学校长期间,他还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控制科学与工程组成员、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人工智能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决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中心主任,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

陈杰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973项目首席,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陈杰长期从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领域为控制科学与工程,主要研究方向是复杂系统多指标优化与控制、多智能体协同控制等。先后承担多项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先研究、型号研制等任务。

陈杰曾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省部级一等奖4项。发表SCI收录论文9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40多项,出版《多智能体系统的协同群集运动控制》等专著4部,译著和教材各1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