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澳家长靠贷款交学杂费,贷款家长人数比原来1.3倍还多

导读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澳大利亚生活成本飙升的背景下,人们的育儿花销也不断上涨,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家长贷款交学杂费供娃上学。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澳大利亚生活成本飙升的背景下,人们的育儿花销也不断上涨,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家长贷款交学杂费供娃上学。

英国《卫报》4日报道称,2018年至2022年,在购置孩子上学所需的校服、书本、文具、电脑等物品上,澳大利亚选择贷款付费的家长人数比原来的1.3倍还多,平均贷款金额达1150澳元。

有家长吐槽说,别人家孩子上学都有笔记本电脑,自家孩子不能没有,可自己银行账户里只剩下2澳元了,没办法只好选择贷款。另一位母亲表示,孩子学校催着交费,她手头紧,只得贷款交费。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一个孩子上公立学校接受12年教育的平均成本约为9万澳元(约合42万元人民币),墨尔本地区的成本最高,超过10万澳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