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为了学生 四川内江部分高三教师就地过年

导读 2月5日元宵节,内江一中高三语文教师李正蔓依然没有闲着,分析研判春节后学生的学习状态,优化调整下一步教学重点。其实,今年春节,李正蔓也做着同样的工作。
2月5日元宵节,内江一中高三语文教师李正蔓依然没有闲着,分析研判春节后学生的学习状态,优化调整下一步教学重点。其实,今年春节,李正蔓也做着同样的工作。她没有选择回老家过年,而是留在内江,分析学生一模考试成绩,反思教学的得失。

2022年疫情反复,高三学生的教学难免受到一些影响。这个春节,很多像李正蔓一样的高三教师急学生和家长之所急,主动选择就地过年,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教学上,利用假期复盘、备课、辅导,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奋进姿态,带领学生全力备战高考。

春节留校过年

自我充电方便学生问题

李正蔓的家在重庆市城口县,自驾回家得7个半小时,即使是乘坐高铁再转班车也要一天时间。考虑到离家较远、自己又担任高三两个班的语文教学,今年春节她没有回家。

刚刚一模考试完,班上有的学生成绩不是很理想。于是,李正蔓趁着春节假期,又再次分析了学生成绩,研究高考改革方向,思考了剩下几个月如何带着学生补短板、攻难点、提成绩。“我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深知生活有多不易,想把这种力量传给我的学生。”她说。

2020年,吴大山通过“甜城英才”引进来到隆昌一中后,就很少回到陕西省安康市老家。2022年年底,他早早收拾好行装,原本准备回家过个团圆年,后来还是放弃了。谈及原因,吴大山表示,首先是放假时间不长,更重要的是自己高三教学经验不足,想利用假期充充电。

资中二中高三生物教师刘加的老家在山西省朔州市,十多年来,她通常选择暑假时间回老家看望父母,寒假留在资中。今年也不例外,她依然选择了就地过年。刘加告诉记者:“高三学生要问问题,如果视频讲不清楚,可以当面来问我,还有些毕业的学生也喜欢回来和我分享大学生活。”

内江六中开展教研活动

优作风提能力

教育局长不打招呼直奔现场调研

春节刚过,各个学校高三教师就进入到紧张的备考状态,高三各学科教研组牵头,组织教师集体备课,研究分析学生的知识短板,拿出具体解决方案。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内江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到内江城区、资中等地的学校调研督导各校组织高三教师校本研修情况。“只有真正到现场,才能直观地感受到教师的面貌和状态,才能把情况掌握得更清楚,才能了解到教师的所需所想,才能真正掌握到工作开展的效果。”一名学校负责同志有感而发。

内江市教育局领导到学校开展调研督导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内江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将2023年确定为全市教育系统“作风能力提升年”,围绕转作风、提能力,组织开展“机关干部下学校,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教育部门班子成员带头示范,走下去、沉下去,勤跑学校、勤做交流,深入教师、学生、家长当中访民生、察实情、解难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思想,擦亮“学在内江”教育品牌,让内江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让老百姓成为最直接的体验者、最大的受益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