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孩子成绩差,职高、中专、技校,选哪个比较好?还能上大学吗?

导读 职高、中专、技校都属于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都拥有去自己报名升学考试,考入全日制大专、本科的资格。
共同点:

职高、中专、技校都属于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都拥有去自己报名升学考试,考入全日制大专、本科的资格。

不同点:

中专

标准后缀一般为某某职业技术学校、某某中等专业学校、某某卫生/工业/商业学校等,中专一般由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和区县教育局管理,初中起点学制3年,公办中专一般一个年级一个专业会开设一个升学班,读升学班是有一定中考分数限制的,中专大多数班级均为就业班,所以学习氛围弱于职高,中专是三类学校中数量最多的!

这两幅图是某中专招生简章

艺体类专业参加普通高考,其余专业参加对口升学(职教高考)

职高

标准后缀一般为某某职业高级中学,某某职业中学(也有少部分职高后缀也是某某职业技术学校,例如深圳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所以不要教条主义运用哦!),职高一般由市区县教育局管理,初中起点三年制,公立职高一般70%-90%班级均为升学班,中考分数要求是三类学校中最高的,职高升学率也是三类学校中最高的,职高数量是三类学校中最少的!

此为某职高招生简章

技校

标准后缀一般为某某技工学校、某某高级技工学校、某某技师学院,与上二者不同的是——它是由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局)管理的学校,学制有初中起点3-6年制,虽然人社部宣称初中起点五年制、六年制毕业生相当于大专、本科待遇,但你仔细查看一下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会发现某些偏远单位连成考大专都认可,就是不认可五年制技校!技校升学率是三类学校中最低的,技校根本没有中考分数限制,某些技校甚至根本不会开设语数英等文化课程!

上图位某技校招生简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