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近期十所高校密集调整校领导,多数从本校提拔,有三位院士

导读 据南都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国防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六所高校迎来新校长
近日,多所高校校领导密集调整。

据南都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国防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六所高校迎来新校长,同时,西北工业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东北师大等四所高校调整了校党委书记。

南都记者注意到,履新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大多是博士,有三位院士,且绝大多数都有高校任职经历。

履新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大多是博士,有三位院士

南都记者梳理发现,此批新任职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均为男性,以“60后”为主,绝大多数都有博士学位,并有三位院士。

其中,任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的李言荣,1961年7月出生,是理学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新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副部长级)的丁奎岭,出生于1966年3月,为理学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另一位中科院院士贾振元,出生于1963年7月,是工学博士,此次履新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副部长级)。

此次还有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三所高校调整了党委书记。任复旦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的裘新,出生于1965年12月,为文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履新武汉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的黄泰岩,生于1963年4月,为法学博士;履新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的兰恒斌,生于1966年10月,是法学硕士。

同时,东北有两所高校迎来“70后”新校长,东北林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宋文龙,出生于1973年8月,为工学博士;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徐海阳则生于1978年8月,系理学博士。

此外,本次履新四川大学校长(副部长级)的汪劲松,出生于1964年4月;升任国防大学校长的肖天亮,出生于1962年11月。

履新党委书记、校长多数是从高校中提拔起来的干部

南都记者注意到,从履历看,此批调整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绝大多数都有高校教书或任职经历。

其中,多名高校领导都是从本校提拔上来的。如丁奎岭于2018年9月起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此次升为校长;黄泰岩曾是武汉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此番升任武大党委书记;兰恒斌从东北师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升任为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同时,东北师大校长徐海阳、东北林业大学校长宋文龙、国防大学校长肖天亮、大连理工校长贾振元都曾任本校副校长,至此番履新。

此外,还有两名校领导跨校任职。如李言荣此前任四川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此番履新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而接任四川大学校长(副部长级)职位的汪劲松,此前为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兼校党委副书记。

出任复旦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的裘新,此前在高校任职的时间不长,他2021年11月起任复旦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直至此次履新。之前他历任文汇报总编辑,解放日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上海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台长,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等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