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胡铭任浙大光华法学院院长,曾是全校文科最年轻的教授之一

导读 据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官网消息,4月4日下午,光华法学院在之江校区主楼203会议室召开干部任命宣布会议。副校长黄先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棋代表学校宣布干部任命决定。
据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官网消息,4月4日下午,光华法学院在之江校区主楼203会议室召开干部任命宣布会议。副校长黄先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棋代表学校宣布干部任命决定。孙棋宣读了学校的任命决定,胡铭任光华法学院院长。

胡铭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的培养和信任,感谢学校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感谢全体师生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担任学院常务副院长以来与全院师生一起努力奋斗,学院所取得的成绩都是大家团结努力的结果。他表示要以今天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一张蓝图绘到底,团结全院师生,以学院发展为首要任务,围绕迈向世界一流法学院前列的目标,努力把学院的各项工作推上更高台阶。

公开资料显示,胡铭出生于1978年,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院长,兼任浙江大学立法研究院院长、浙江省法制研究所所长、国家“2011计划”浙江大学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最高人民检察院浙江大学检察理论研究基地研究员。

胡铭曾任美国耶鲁大学、印第安纳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大学等校访问学者,兼任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吉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校兼职教授。曾获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一等奖、全国中青年刑事诉讼法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荣誉,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胡铭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国内核心期刊,以及Criminology & Criminal Justice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出版《数字法治:实践与变革》《超越法律现实主义》《错案是如何发生的》《审判中心与刑事诉讼》《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实践逻辑》《比较刑事诉讼程序(英文)》等十余部专著。

据乐清市融媒体中心此前刊文介绍,人生有无数个重要时刻,对于胡铭来说,最重要的两个拐点分别是1996年和2003年。1996年入警,2003年,他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国政法大学,投身到陈光中教授门下,攻读诉讼法学博士学位。

陈光中先生是中国著名法学家、法学教育家,新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的开拓者和重要的奠基者,中国政法大学的终身教授。作为享誉海内外的法学大家,陈光中先生手把手引领胡铭迈入法学学术的殿堂。“陈先生已经90多岁了,从事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70载,至今仍然奋斗在学术的第一线。先生是我投身法学研究、不断前行、向其看齐一生的榜样。”他说,陈光中教授的学术人生以及对学术和法治的追求,让他看到了法学学术研究的“境界”,也使其对法学学术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了更深的体会,从而坚定地走上了学术研究道路。

在陈光中先生的指导下,胡铭努力完成了从一个法律研究生到法学学者的转型。博士毕业后,胡铭来到了浙江大学法学院工作,在五年时间里从讲师成长为浙江大学全校文科最年轻的教授、博士生导师之一,先后担任浙江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与此同时,他学习和研究法律的步履并未停下。在这过程中,他得到了海内外诸多名师指点,并日益明晰作为一名法律人,必须有开阔的世界眼光和胸怀投身到学习世界法治文明当中。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