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Linux中国官宣停止运营 主网 公众号 视频号停更是何原因

导读 2月1日中午,开元社区Linux中国在官方公众号上发文宣布,该社区的主网、视频号、公众号以及其下属栏目《综合观察》即日起将无限期停止、运

2月1日中午,开元社区Linux中国在官方公众号上发文宣布,该社区的主网、视频号、公众号以及其下属栏目《综合观察》即日起将无限期停止、运营更新。该社区停止运营的原因,据Linux中国的创始人硬核老王透露称,最初时是希望能够把Linux中国建设成为一个公益性传播开源技术的社区,开元文化以及与Linux相关的开源技术在经过10多年的发展之后,已经得到了广泛的传播,如果继续运营下去,所起到的作用将并不会很大。

硬核老王提到,出于偶然的原因, Linux中国并没有按照最初所设想的情况进行发展。多年以来真正坚持下来的项目已经变成了引导数百万人参与开源贡献,翻译了数千篇文章的翻译团队LCTT。但是由于计算机翻译技术要不断进步,特别是 ChatGPT的出现并掀起热潮,大大降低了翻译工作的必要性,导致LCTT进入了半死亡的状态。

硬核老王表示自己当创立这个网站的目的是为了传播文化和知识,并没有考虑到盈利,因此对于商业化模式非常的排斥,但是Linux内部近年来的很多收入都来自于为广告商所撰写和发布的文章。而应和老王本人的经济状况也处于一个慢性失血的状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