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禁售物品泛滥二手平台发展别依赖灰色路径 该怎么做

导读 据报道二手平台上普遍出现违禁商品泛滥的现象,包括处方药,婴儿奶粉,盗版假货等,另外还涉及侵犯他人隐私、宣传封建迷信、色情低俗等物品

据报道二手平台上普遍出现违禁商品泛滥的现象,包括处方药,婴儿奶粉,盗版假货等,另外还涉及侵犯他人隐私、宣传封建迷信、色情低俗等物品,甚至通过暗语还能够检索到假证、警用设备等,在社会秩序稳定和消费者安全方面存在着很大的隐患。

随着社会对二手物品消费的接受度不断提高,大量的二手交易平台迅速发展,同时也出现了非常多的相关乱现象。二手交易平台之所以会出现这么多的乱现象,一方面的原因是商家钻空子,另一方面的原因则是交易平台对于商家资质的审核比较松,想要彻底清理这样的现象,就需要各方面联合起来共同努力,监管平台需要加强监管,针对交易平台和商家要严格审核。同时在电子商务方面也需要尽快出台专门针对二手交易平台的相关标准和措施,将用户资质审核、退换货规则、信息发布、消费者权益保护、以及资金安全等相关的规则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加强监管和约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