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购物季为亚马逊带来高增长 仍面临监管竞争双挑战有哪些

导读 亚马逊于2月2日公布2023年第四财季的报告,报告显示,亚马逊2023年第四季度的净销售额为美元1,700亿,增长幅度达到14%,与此前分析师所预期

亚马逊于2月2日公布2023年第四财季的报告,报告显示,亚马逊2023年第四季度的净销售额为美元1,700亿,增长幅度达到14%,与此前分析师所预期的相比,超出了很多。

2023年第四季度的假日购物,给亚马逊带来了高增长,虽然在自由现金、营业收入以及收入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进展。但是亚马逊也仍然面临着,竞争和监管的双重挑战。宏观背景仍然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性,全球都在进行IT基础设备项目和云项目的支出,云计算机业务方面的竞争愈发激烈。同时,亚马逊也面临着垄断方面的调查。17个州的总检察长和联邦贸易委员会,指控亚马逊利用垄断权力降低购物者的质量、抬高价格、非法排除竞争对手,对市场竞争产生了很大的破坏作用。

亚马逊在今年1月份计划收购iRobot要交易也没能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另外,亚马逊还计划在2022年继续裁员,可见亚马逊如今所面临的各方面的压力仍然很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