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限速120km/h跑80km/h?“龟速车”正在毁了中国交通

导读 “速度提不上就开到慢车道去”。最近浙江丽水高速交警的这句话火遍了全网。这句话如何火起来的想必不用51君多言。蜗牛车占快车道造成拥堵的痛,每一个跑高速的老司机都懂。
“速度提不上就开到慢车道去”。最近浙江丽水高速交警的这句话火遍了全网。这句话如何火起来的想必不用51君多言。蜗牛车占快车道造成拥堵的痛,每一个跑高速的老司机都懂。

“高速路上堵车80%是蜗牛造成的”;“蜗牛总是在超车道上”;“中国式高速:最左边成了慢车道,最右边成了快车道”;“限速120,有人跑80,想干啥?”...不少网友对蜗牛车怨声载道。

为了进一步提高高速安全驾驶和交通管理,我国将高速公路上车道进行了快慢车道的划分,并规定了限速驾驶。可就如老司机们所说,很多人分不清楚哪边是快车道哪边是慢车道,甚至不懂时速该怎么控制,从而造成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

那么在高速上开车,安全行驶速度都在什么范围?不同路况应该如何应对?今天,跟51君重温一下关于限速的知识点。建议先收藏再看。

根据交通法规定,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120公里/小时,最低车速不得低于60公里/小时。

这么说,平日里按照小电驴车速开车的还是别轻易上高速了。当然,强哥除外。

另外,车型不同在高速路上行驶的车速也不同。例如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120公里/小时,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100公里/小时,摩托车不得超过80公里/小时。

而不同车道上行驶车速也大有不同。同方向有2条车道的,左侧车道最低车速为100公里/小时;同方向3条车道的,最左侧车道最低车速为110公里/小时,中间车道最低车速为90公里/小时。

所以在高速路上驾驶者需要清楚地知道自己所在的车道是哪条道,最低限速是多少。不要开着70公里/小时的速度跑到超车道去了。

因为在有最低限速要求的路段上,如果以低于限速要求的速度行驶,容易破坏车辆之间的安全距离,致使造成剐蹭、追尾事故几率上升,特别是在转弯、上坡路段极易引发恶性车祸事故。

因此不要只以为开车不能超速,“龟速”驾驶也同样害人害己!!!

此前一车主驾驶小车行驶在左侧快速车道时,因对路况不熟便突然降低车速行驶。后方车主见状便紧急向右变道,结果追尾了正常行驶的小车,随后被撞车辆失控变道撞向采取低速行驶的那辆小车。

所幸的是,这起事故未发生人员伤亡。经交警判定,此次事故全由在快车道采取低速行驶的小车车主负全责。可见龟速车跑快车道是多么的可怕,如果在车流量更高的节假日,事故率更不堪设想!

另外,从去年4月1日起,新交规正式实施。在高速上行驶,速度超过限速20%以内是不扣分的。以按照限速120的路段,车速达到143公里/小时不会被扣分。但新交规也加强了对龟速车辆的处罚。

高速行驶最低车速不能低于每小时60公里,低于规定最低时速的驾驶人将面临处罚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造成事故还将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由此可见龟速行驶危险性有多高!

最后51君想说在大家了解高速路上相关行驶规定和隐患后,也要在开车时注意:行驶中应当保持匀速,避免时快时慢。尽量保持在一个车道,避免频繁变道,也不要在超车道上长时间行驶。

因故障需要临时停车,应当提前开启右转向灯驶离行车道,停在紧急停车带内或右侧路肩上,同时应打开“双闪”并在车尾150米处放好警示标志。

超速不可取,低速也要避免。51君希望大家在高速公路行车时,要留意限速标志牌,按规开车。因为这是遵守交通秩序与驾驶文明的充分体现,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尊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