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崔东树:中国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占据59%的份额

导读 中国乘用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崔东树在他的个人微信公众号上发表文章,表示2023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相对稳定。

今天,中国乘用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崔东树在他的个人微信公众号上发表文章,表示2023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相对稳定。在2023年1-3月,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370万台,其中混合动力车型占比30%,达到了109万台。受高基数和各国补贴政策逐步退出的影响,2023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发展趋势较强,1-3月的销量达到了255万台,同比增长了26%。

文章中指出,商用车在全球新能源汽车中仅占3%,乘用车是市场的主力。在2023年1-3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占据了全球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59%,这是非常出色的表现。此外,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出口非常强劲,这也证明了中国产业链的强大,形成了国内市场和出口的双重增长。

文章还提到,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渗透率总体呈现出快速提升的趋势。到2022年第4季度,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经达到了17%的水平,到2023年第1季度,渗透率达到了13%。其中,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到了25%,德国达到了18%,挪威达到了71%,而美国和日本的渗透率分别仅为8.8%和3%。这表明,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不平衡性非常明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