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布局“未来” 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成为重中之重

导读 发展新质生产力对于我国综合实力的发展重要性不言而喻,当前,各地区在提前布局未来产业、巩固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未

发展新质生产力对于我国综合实力的发展重要性不言而喻,当前,各地区在提前布局未来产业、巩固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未来产业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阵地,据了解,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即将推出未来产业发展计划,主要瞄准人形机器人,元宇宙和量子信息等产业,着力突破关键技术,拓展场景应用范围,加大重点产品的培育力度。

在巩固战略化新兴产业方面,多地区出台了一系列有利政策,安徽省发布《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条例》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发布《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计划进一步推动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提质提量,打造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如今我国战略化新兴产业发展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在未来一段时间,有越来越多的新技术会大规模进入商业化应用阶段,成为驱动产业变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