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从外贸“成绩单”看中国经济新亮色 多指标彰显发展优势

导读 北京时间1月15日,一系列好消息纷纷公布,我国多个领域蓬勃发展,所发布的诸多数据持续引起外界关注和欢呼,诸多数据的发布直接彰显了我国

北京时间1月15日,一系列好消息纷纷公布,我国多个领域蓬勃发展,所发布的诸多数据持续引起外界关注和欢呼,诸多数据的发布直接彰显了我国经济活力与发展潜能。
1月15日时,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我国造船业最新数据,数据显示,我国造船业在完工量、新承接订单量和手持订单量指标连续14年位居全世界第一,成为指标全面增长的唯一一个国家。

2023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2.38万亿元,增长15.6%,随着跨境电商进出口消费者的逐渐增加,跨境电商实现快速发展,既满足了国内消费者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又助力我国产品直达全世界,成为外贸发展的新动能。
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新三样”产品合计出口1.06万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增长29.9%,这直接表明了我国在外贸综合竞争方面的优势。相信随着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和高水平开放的稳步推进,我国贸易发展新动能将持续加快培育速度,进出口稳增长增效益的基础将进一步夯实。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