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国知局:加强对专利密集型产业统计监测 服务高质量发展

导读 北京时间1月16日,国新办就2023年知识产权工作进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在该会议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副局长葛树介绍,经核算,2022年

北京时间1月16日,国新办就2023年知识产权工作进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在该会议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副局长葛树介绍,经核算,2022年我国专利密集型产业增加值为15.3万亿元,占据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为12.7%,总体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

近5年期间,我国专利密集型产业规模正在逐步扩大,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不断提升,2022年产业增加值首次突破15万亿元,年均增速高达9.4%。

总的来看,我国专利密集型产业以全社会不到7%的就业人员为全国企业贡献了将近五成的研发经济费用投入,产出国内七成左右的发明专利,对全国GDP发展的贡献率达到1/8。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继续加大对专利密集型产业的统计布局,加大培育力度,更好的服务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