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国铁集团: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4.8亿人次 增长势头明显

导读 北京时间1月1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所举行的2024年春运形势及工作安排新闻发布会上,国铁集团客运部主任黄欣表示,预计今年春运铁路共计发送

北京时间1月1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所举行的2024年春运形势及工作安排新闻发布会上,国铁集团客运部主任黄欣表示,预计今年春运铁路共计发送旅客4.8亿人次左右,相比较2023年增加37.9%,相比较2019年增加18%。

从国铁目前车票的预售情况来看,探亲流和旅游客流的增长势头仍比较明显,针对客运量的集中,国铁集团统筹去年开通的新线和有力的运力资源,专门编制了新运列车运行图,在客流集中的地区方向和高峰时段加大运力投放。

此外,还将提升铁路集中统一调度的指挥优势,保证售票系统的平稳安全运行,加大安全风险防控力度,及时消除各类隐患,针对各类突发情况展开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效率。铁路12306将会根据客流趋势,动态化的调整每日票额分配,根据旅客的长途和短途出行需求,将票额更多的分配到客流量较大的车站中,最大限度的保证旅客的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